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召开2020级法官助理实验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3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认真贯彻落实法学专业(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帮助学生了解法官助理实习项目,并对实习相关疑问进行解答指导,法律与经济学系于6月2日下午通过线上方式召开2020级法官助理实验班动员大会。法律与经济学系副主任普金霞、副主任叶金方、2020级辅导员范丹丹、法学1803班高焱晖、刘雅洁及2020级法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第一批实习法官助理高焱晖、刘雅洁两位同学,结合他们在法院的实习经历,为即将参加法官助理实习的同学们分享了实习经验与感悟。

随后,普金霞老师对实验班及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经过前期的周密部署,本次将组织近50名同学赴潞州区法院、潞城区法院开展为期6个月的实习活动。普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法官助理的司法专项实习,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深化对课堂知识的理解,通过专业实习,切实提升实务能力。同时,通过实习,认真积累实践经验,助力今后实务工作的选择与发展。

最后,叶金方老师简要说明了普通班分散实习与集中实习的要求,并强调了实习期间的注意事项,在实习期间要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在实习中锻炼意志,磨练心性,要求同学们在实习期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保证实习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不仅使同学们充分了解法官助理实验班的基本情况,同时也为第二届法官助理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推进法学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相融合,实现基层法治人才的司法共同体协同育人奠定了良好基础。

法官助理实习项目及司法技能实验班方案系我省法学本科教学的首创,是贯彻教育部和中央政法委教高〔2018〕6号《关于坚持德法兼修实施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建立法律实习生制度的规定》的重要举措,是我校探索应用本科高校基层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的创新之举。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