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成功举行 “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6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确保疫情期间2022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切实响应山西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精神号召,根据《关于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通知》长院教字〔2021〕29号)中的日程安排,结合我系实际,采用线上答辩的形式,组织并进行了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20225月15日,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答辩委员对全系2022277名毕业生的学士学位论文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答辩工作。论文答辩分为10个小组进行,各答辩小组由3位答辩委员组成。答辩开始之前,各答辩小组成员提前进入线上答辩会议室,做好话筒、视频测试及屏幕共享等工作,并宣读了答辩纪律,强调同学们需严格执行答辩须知规定,注意答辩用词的准确性。本次线上答辩按照学生自述、提问、答辩和总结四个环节进行。首先,在学生自述环节,毕业生们分别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意义、论文创新点、核心思想和具体内容;其次,答辩老师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根据毕业论文的情况提出关于逻辑架构、整体思路、以及专业概念等问题;再次,针对老师的提问,同学们进行相应回答。虽然仍然存在叙述不到位现象,但大部分都得到了答辩老师的肯定。最后,答辩老师指出了同学们毕业论文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针对性的提出了相关的修改意见,同学们也都虚心接受了建议。至此,在老师们的认真指导和毕业生们的积极配合下,2022届本科毕业生线上答辩活动圆满结束。

毕业论文是教学过程中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学,对于完成培养方案、锻炼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学生继续深造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答辩,法律与经济学系学子们表现出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综合能力。经过答辩老师的指导,同学们对各自论文的研究内容也有了更完整、深入的认识,为论文的进一步修改与完善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