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成功举办“呵护生命,为艾发声”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4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加强学校“防艾知识”的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预防艾滋病意识和预防艾滋病的能力,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6月22日,法律与经济学系于逸夫楼东004举办本次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长治市预防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控科副科长申玉丽担任主讲,法经系部分学生参加,宋佳凡主持。

申玉丽老师通过艾滋病防治知识问答活跃了现场气氛,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接下来申老师从“疫情防控”、“预防知识”和“国家政策”三个方面对艾滋病相关知识展开讲述。首先,她详细介绍了什么是艾滋病,以及“无症状感染期”和“艾滋病期”具体症状。其中,在讲到艾滋病感染患者分布地区时,申玉丽老师着重强调长治市12个县区内均有艾滋病病例报告,她结合八种主要高危人群及高危行为,向在场的学生呼吁远离卖淫、嫖娼等危险场所,拒绝毒品,安全性交。随后,申玉丽老师还介绍了艾滋病病毒传播的“四要素”,再次强调只有满足以上四个要素,才可能感染艾滋病,所以在日常生活交往中不必过度恐慌。最后,她呼吁学生们增强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减轻对艾滋病的惧怕,消除传统观念中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和偏见。

通过本次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同学们自觉树立了“珍爱生命,远离艾滋”的意识,增强了大学生在社会中大力宣传加强防治艾滋病知识的责任感,为禁毒防艾工作创造了良好氛围。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