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与山西华炬(长治)律师事务所举行全面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9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贯彻长治学院第三届党代会精神,加强校企合作,11月24日,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与山西华炬(长治)律师事务所举办全面合作洽谈会,系党委书记段浩、党委副书记张庆杰、系副主任叶金方、系办公室主任赵霄雁、学生支部书记(系团委负责人、专职辅导员、组织员)李阳、陈晴、范丹丹老师与山西华炬(长治)律师事务所万柯岩主任、王艺蓉副主任等律师出席。

首先,段浩老师讲述了我系从建系以来的发展历程,并从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学生管理等方面介绍了法律与经济学系的基本情况。同时,万柯岩主任也简要介绍了山西华炬(长治)律师事务所的党建、业务开展等基本情况。并明确表示本次寻求全面合作的初衷是将高校理论与事务所的实践相结合,开展人才交流和培养工作。接着,王艺蓉副主任从学生和业务两方面表达了合作意向。在学生方面,可以为校园活动提供赞助,并对贫困学生提供助学金,同时也希望律师可以走进校园,接受更多的理论学习;在业务方面,希望我系教师可以对律所案件进行理论指导。其后,段浩老师通过“同向而行、同频共振、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同题共答”五个“同”阐述了对于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特色党建、校企合作等合作模式的见解,强调要聚焦于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努力培养应用型人才,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引领下校企合作,并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活动促进法律思想的交流和学习。在推动律师讲堂和德育课堂开展的同时,积极构建模拟律所、探索律所管理模式,既可以锻炼法学生的案件处理能力,为经济学和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提供实训平台,也为生活中简单法律案件的解决拓宽渠道。张庆杰老师就学生面临的实际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希望律师事务所可以具有针对性地设立助学金,缓解贫困学生的生活压力,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业上。叶金方老师从学生实习基地建成、实习实训、模拟法庭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合作看法。赵霄雁、李阳、陈晴等老师从临时困难补助、学生活动、学生就业招聘等方面对双方的合作提出了建议。最后,双方都表示根据本次洽谈会形成的合作意向尽快整理详细的实施方案,把合作事宜提上日程。至此,本次洽谈会圆满结束。

本次洽谈会的召开,不仅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为合作的签署奠定了基础。而且巩固了我系与山西华炬(长治)律师事务所的合作关系,践行校地合作,促进学生、学校和律所全方位共同发展。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