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应用转型探索|长治学院、潞州区人民法院顺利举办第一届半年期实习法官助理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2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使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学生更加切实具体的将法治理论运用到司法实践当中,在长治学院与长治市潞洲区人民法院组织协调下,自2021年3月以来,法律与经济学系选派六位法学学子赴长治市潞州区人民法院担任法官助理。期间,草拟判书、裁定书共计414篇,审理报告224篇,政治学习26次,接待当事人、辩护人148次,辅助记录78次,参与庭审374案,送达文书186次,参与调解工作47次。

2021年10月21日下午,第一届半年期实习法官助理结业仪式在潞州区人民法院六楼会议室举行。潞州区人民法院全体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干警代表参加,长治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强,法经系党委书记段浩,党委副书记张庆杰,副主任叶金方,法学教研室主任李丽,专职辅导员赵宁出席本次仪式,常务副院长张忠利主持。

活动伊始,潞州区人民法院副院长丁勇虎介绍了第一届半年期实习法官助理的工作成效并颁发了结业证书。他对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六位实习法官助理的半年期工作表达了充分肯定,分别让六位实习生汇报了具体的工作实绩。实习生高焱晖做结业总结,对长治市潞州区人民法院的领导、主审法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为法官助理一职为实习生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学习了法官裁判案件的思维,掌握了法律文书的写作技能,懂得了法律背后的人文关怀。紧接着,两位指导法官代表对实习生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殷切的期望。其后,长治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强发表讲话,他分别从对长治市潞州区人民法院全体工作人员的感谢、对六位实习生的祝贺与期盼、对长治学院的介绍以及对实习团队的工作展望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建议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推进我校应用型法学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发展。随后,潞州区人民法院院长王建宏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全体实习人员通过本次实习,要明确作为一名法官助理的责任和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巩固好实习成果,以学促工,学以致用。他指出,实习法官助理通过六个月的实习,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扣好了人生的第一粒纽扣,写好了人生的第一份简历。同时他也强调,潞州区人民法院全体工作人员将进一步提升审判效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为推动全区法院审判事业新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最后,张忠利宣布本次实习法官助理结业仪式正式结束。

本次法官助理结业仪式的顺利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长治学院第三届党代会“三步走”的总体思路和“1136”总体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发挥校地互补优势、法律职业能力培养和素质培养相结合的深入探索。法律与经济学系将继续推进“法院进课堂+课堂进法院”教学方式改革,进一步深入探索“法院+法学院系”协同育人的培养模式,结合工作实际,促进法学教育与法律职业的深度衔接,进一步增强长治学院与潞州区人民法院的交流合作,努力培养符合时代和地方社会需求的应用型法学人才。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