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代表队荣获“华炬杯”第十届山西省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团体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3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培养青少年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5月29日,由省团委、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华炬杯”模拟法庭大赛半决赛在太原市成功举办。经过复赛后,我系以最后一名惊险晋级半决赛,代表队在刘慧慧老师、申琪老师的带领下迎难而上,最终喜获佳绩。

经过激烈的专业复赛后,法经系专业组的三名学生代表成功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赛题发布后,三名同学积极备赛,吸取第一轮比赛的教训,积极与指导教师交流分析案情细节,围绕“不可抗力对合同的影响”、“情势变更继续履行合同是否会显失公平”两个争议焦点,充分利用相关的法律法规,并查阅相关的论文、新闻报道等,从不同的角色立场出发,各自形成了充分、有力的证据链条。

并且在比赛前夕,往届参赛选手李涛同学主动向三位参赛选手提供自身比赛经验,同指导教师一起为参赛选手作指导,使得准备材料更加完善。经过为期一周的准备,法经系代表队于5月29日赴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法院参赛。

比赛过程中,原、被告代理人双方思辨合理、逻辑严谨、法律知识运用准确,选手们随机应变、沉着冷静,展现了其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专业素养。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给予了客观专业的点评,上场选手凭借扎实的法律基础、条理清晰的语言表达及灵敏的应变能力,取得良好成绩。最终代表队以李晨同学现场得分100.6,樊英惠同学现场得分101.15,张珮瑶同学现场得分100.5的成绩,斩获小组第一。综合复赛成绩,最终长治学院获得专业组团体三等奖,樊英惠同学获得专业组个人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通过参与本次比赛不仅加深了参赛学生对法律专业知识的掌握,提高案情分析能力,也积极学习其他高校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推进了我系学生理论知识向实践技能转化能力的培养,有利于我系培养高素质的法学应用型人才。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