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顺利开展“商科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7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使法律与经济学系教师们更加重视和了解大学生创业能力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问题,并引导法经系学生能够朝着实践性人才方向发展,将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4月16日,法律与经济学系于立法研究咨询基地开展本次专题讲座,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赵公民教授担任主讲,法经系部分教师出席。

讲座中,赵公民教授提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治与形势背景下,国家现今极其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出台了许多相关优惠政策,同时他也鼓励系部能够引导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活动。赵公民教授从改革思路讲解到,学院应结合商科专业的特点,围绕“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创新思维、创新活动”四个方面,按照“系统设计、搭建平台、营造氛围、服务学生”的理念,从“教学管理、全员导师制,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活动、师资培训,校企合作”六个角度聚集学校、社会、学生多方力量,构建商科大学生能力培养体系。随后,赵教授在商科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体系表中,着重强调,老师在课堂教学方面要注意多与学生进行交流沟通,让学生们自主学习。赵教授在讲解过程中展示了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优秀学子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的风采照,使得法经系教师深刻认识到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他认为创新驱动战略和深化专创融合教育改革是国家战略与教育改革的发展趋势,并借此鼓励法经系师生努力建设创新创业机制。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得法经系各位教师对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的实际情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以后法经学子创新创业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这不仅有利于加强系部专业、学科建设,而且对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