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成功举办“公司治理中的管理者壁垒代理问题:形成机制及效应”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9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法律与经济学系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学术交流,提高专业素质,更加深入了解“公司治理中的管理者壁垒代理问题”,4月16日,法律与经济学系于立法研究咨询基地举办此次专题讲座。山西财经大学袁春生教授担任主讲,法经系部分教师出席。

讲座开始,袁教授分别从“什么是管理者壁垒”、“公司治理中的管理者壁垒形成机制”以及“管理者壁垒效应”三方面展开深入的讲解,并从管理者壁垒的基本概念引出经理人与股东之间的“传统利益冲突”和“职位利益冲突”两方概念。接着,在讲解“公司治理中的管理者壁垒形成机制”时,袁春生教授又展开叙述了管理防御概念内涵的扩展,及经理人受到外部接管威胁或承受内部解雇压力时所做出的一种反应。在讲座过程中袁教授与各位老师亲切互动,使大家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形成机制及效应的突出问题,结合具体数据分析了解到公司治理中经济发展的特点。最后,袁春生教授以两个假说结论总结本次讲座内容。她总结到,经理管理防御形成职位壁垒以经理权力和非权力的影响力为基础,并受公司治理弱化影响,经理自主权和非权力影响力都能够促进其职位壁垒形成,若对此感兴趣,可以更加深入挖掘、探索其他因素。在场教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专题讲座的顺利举办,不仅进一步拓展了法律与经济学系老师的专业知识范围,而且使老师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关于公司治理中的管理者壁垒代理问题,为其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到理论基础。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