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顺利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5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师德师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根据《长治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长学党字[2021]22号)精神要求,法律与经济学系4月13日于立法研究咨询基地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法律与经济学系全体教师参加,党总支书记段浩老师主持会议,并将本周作为师德师风教育周。

会议开始,普金霞老师围绕《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活动方案安排部署。首先向全体教师详细地介绍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强调在自我学习中,各位老师应在日常课程准备中把握关于师德师风相关政策文件。然后集中学习了常晶、史凤林、常艳花、王淑琴等几位教师的育人楷模事迹。同时,还通报了教育部和山西省的反面典型案例,督促全体教师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进行自查自纠与落实整改,增强教师教书育人和以身立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后,通过温习《新时代教师行为十项准则》,进一步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远离师德红线,引导各位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底蕴、增强仁爱之心。

秦楼月老师就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做了重要讲话,就自己访学期间的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呼吁全体教师积极提升专业素质能力,增强师德师风建设。

最后,段浩老师作总结发言,动员全系老师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树立底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恪守师德规范,提高职业道德水平,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并表示我系坚决执行活动方案,按规定完成各项学习交流培训,做好我系师德先进个人推选工作。至此,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2021年春季学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的举办,增强了教师队伍素质建设,不仅有利于促进教师的自身发展,更有利于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从而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学习氛围。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