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举办2021年度首场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6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2021年3月25日下午,我系本年度的首场学术讲座在长治学院南校区图书馆五楼的法学综合实验室进行。太原师范学院法律系刘恒科副教授为我学系师生作了题为《农村土地改革前沿法律问题》的学术讲座。刘恒科副教授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博士,长期关注和研究我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方面的法律问题,在《农业经济问题》《农村经济》等涉农类核心期刊发文多篇,对农村土地法律问题研究有很深的造诣。

本次讲座,刘恒科副教授从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意义以及乡村振兴战略与农村土地改革的视角切入,针对“承包地制度改革”、“宅基地制度改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等三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尤其是对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宅基地的“三权分置制度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刘恒科副教授的讲座从始至终贯彻了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践的深度,体现了刘恒科副教授深厚的学术涵养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我系师生从这次讲座中获益良多。刘恒科副教授主发言结束后,法律与经济学系党总支书记段浩副教授从学术层面对讲座主题进行了回应,也代表本系全体师生对刘恒科副教授不辞辛苦来系进行学术交流表示感谢。

农村法治问题研究是我系在充分论证基础上确定的学科建设方向之一,本次讲座对于推动我系该学科建设方向走向深入和精细化有非常积极的意义。下一步,我系要紧紧围绕2021年系级工作目标,围绕学科建设方向,调动各方资源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举办学术讲座,丰富师生学术视野,努力推动我系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