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3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3月2日下午,法律与经济学系全体教职工会议在立法研究咨询基地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郝勇东,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强,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宋志燕以及法律与经济学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系主任秦楼月主持。


    会议开始,宋志燕部长宣读了干部任命文件。随后,系党总支书记段浩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领导和同事的信任,今后将在法经系的党建、学科建设、科研、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带领全系师生把法律与经济学系建设得更加美好。之后,系主任秦楼月对学院领导给法律与经济学系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今后法律与经济学系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取得更大的进步,表示将凝心聚力为发展出谋划策,同时鼓励各位老师积极为我系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党委书记郝勇东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充分肯定了法律与经济学系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成绩,并期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带领法律与经济学系全体师生努力奋斗。对于法律与经济学系下一步的工作安排,郝勇东书记强调:一是基层党总支书记要处理好第一责任和第一要务的关系。基层党总支书记的第一责任即党建工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将成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如何学习好、传承好太行精神、吕梁精神、申纪兰精神、刘胡兰精神,值得我们做更深入的研究。基层党总支书记的第一要务即系(部)的改革发展,党总支书记要旗帜鲜明地抓事关单位核心竞争力的改革工作,各位老师要对系里的工作给予极大的理解和支持。二是要全面推进法律与经济学系“十四五”期间的改革发展。在“十三五”期间,法律与经济学系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三个专业的发展不够平衡,师资力量也有差距。如何引进师资力量,打造学科团队,如何扬长避短,需要充分发挥全体教师的智慧。同时,需要发挥法律、经济、财务管理的学科优势,大胆学习西安交大机械学院和医学院学科交叉融合的思路,全体教师要共同思考,谋划三个专业的交叉融合和协调发展,努力将法律与经济学系发扬壮大。


    今后,我系将认真学习领会郝书记的讲话精神,并认真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