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成功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01日 作者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实践激扬青春志、 奋斗筑梦新时代”精神,引领和鼓励广大学生在丰富的社会实践中把握时代脉搏,践行青春梦想。法律与经济学系于3月31日10:20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以“改革开放四十年,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报告会。系团委副书记张瑜老师出席本次大会。系团学干部、18级学生到场学习。

本次大会分为优秀作品展示、不合格作品展示、教师点评、颁奖仪式四个部分。会上,同学们依次用PPT分享了自己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讲述了自己在社会实践中的经历以及成长感悟。 他们 参与社会实践的方式各有不同,其中包括法治思想宣传、志愿服务、进校做安全宣讲,制酒等。 来自 法学1803班宋煜檬同学结合自身专业,在长治市上党区法院进行了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 宣讲,她借助这次大会与同学们分享了 新时代的法律观念,呼吁更多同学走进普法的旅程 经济1802班殷雁南同学以“走进国企”为主题 向同学们介绍了潞酒的制作工序与传承发展 。在活动现场,她邀请老师品尝潞酒,领略其绵延千年的醇香 他们纷纷 表示 社会实践是非常重要的,作为当代大学生不能只是一味地学习书本,必须走出去,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才能更好的回报社会。接着,由学习部部长刘聪毅对不合格作品进行展示,他针对本次社会实践中封面书写、照片拍摄、盖章等问题做了进一步讲解,这为同学们下一次社会实践提供了借鉴经验。

活动 最后,由张瑜老师对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本次大会做出总结 。首先, 她对同学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的付出给予了肯定和赞扬 她表示 社会实践能够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她也鼓励同学们多参加社会实践,提升自身素质,增长人生阅历,为将来融入社会做好充分准 备。
此次寒假社会实践交流会使同学们之间更好地交流了彼此的社会实践经历,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加强了对社会实践活动的认识。 他们 纷纷表示将珍惜时光、敏于求知,在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实践中抒写人生华章。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