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关于对2021年秋季学期各类教学工作动态调整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2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各系(部):  
       当前国内多地相继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病例,呈快速发展态势, 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为切实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本 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上级与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 及学校防控工作领导组最新工作安排部署,现对我校 2021 年秋季 学期各类教学工作进行动态微调: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责任  
      各系(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进行科学防控,落细落实 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强化 管理,责任到人。
二、各类教学工作安排
1. 课程教学
      各系(部)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研判,对本学期教学安排进行适当微调,可采取晚上或周末补课的方式,提前结课, 调整后要及时将安排情况报教务部备案。
2. 实习见习
     根据当前疫情情况,所有未实习但近期计划开展实习的,要暂停进行,视疫情发展态势延期组织开展; 已开展实习并继续进行的,要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做好行程登记、健康状况台账、报备等各项工作,并遵循以下几点:
   (1)在外地实习的,近期不得返校,各系(部)要安排专人进行沟通联络,做好日常管理,对实习生状况实行“日报告”登记制度;

   (2)在本地实习的,要落实学校封闭式管理规定,严格要求实习生遵守“两点一线”规定,不要随意在校外游逛,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外出要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测量体温,主动配合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

   (3)实习生一律凭实习证件出入校门。为加强校园管理,各系(部)要将近期暂无实习任务学生的实习证件及时收回,安排专人统一管理。

3. 考试工作
各系(部)在结课后,可错峰安排考试,尽量在 2021 年 12 月 31 日前结束各类课程的考试工作。
   (1)专业选修:2021 年 12 月 13 日-12 月 24 日安排进行专业选修课程的考试,该课程的考试可以采用长治学院网络教学平台智慧考试系统进行。
   (2)公共必修:2021 年 12 月 25 日-12 月 26 日安排进行公共必修课程的考试,由教务部统一组织安排。
   (3)专业必修:2021 年 12 月 27 日-12 月 31 日安排进行专业必修课程的考试,由各系(部)统一组织安排。
4. 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2022 届毕业生按原定计划和安排,在 12 月 26 日前完成毕业 论文(设计)开题报告的撰写工作。
5. 其他
全体师生要加强个人防护,密切关注自身身体状况,一旦出 现发热、干咳、咽痛、乏力、肌肉酸痛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时,
要及时上报与就诊。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