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成功举办“学党史 守初心 厚基础 强技能”学风建设经验交流暨表彰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6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动员广大师生进一步强化学风意识、端正学习态度、规范学术行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5月25日下午法律与经济学系于南校逸夫楼东004学术报告厅开展“勤学善思,知行合一”的学风建设经验交流暨表彰活动。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武江红、法经系党政领导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300多名学生参加,副书记张庆杰主持会议。

大会伊始,张庆杰老师首先肯定了本次大会的举办,并表示学风是一个学校学生综合素质的集中反映,优良的学风可以激励学生产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强大精神力量,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保证,希望广大师生提高认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立德树人任务。接着,系副主任普金霞老师致开幕词。她指出,学风建设是关乎法律与经济学系整体发展的大事,只有具备优良的学风,才能形成优良的校风以及鲜明的办学特色,才能培养出一批批适合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紧接着,普老师向在座师生总结了我系在学风建设方面做出的举措及成绩,同时也指出在学风建设方面仍然存在着学习的积极性不高、创新力不强、实践力较差等问题,提出从党风带校风促学风、聚焦课堂抓教风、创新学习抓学风、多管齐下促严管及研赛证文强本领等五个方面的学风建设方案。

随后,大会对学风和第二届“百年风华 有记可循”课堂笔记大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其后,会议进入第三议程经验交流阶段。教师代表郭智媛与王超慧就课堂教学创新方法和创新信息运用教学手段的主题进行发言,提出在一线教学过程中的感悟与思考。紧接着,优秀学生代表依次上台进行毕业论文写作、专业研究生考试、专业职业资格考试及英语四六级学习经验交流,向在座同学分享丰富的学习考试经验,使在场学生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最后,党总支书记段浩总结本次学风建设活动的相关内容,希望同学们能以本次学风建设活动为契机,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成才观,刻苦学习、顽强拼搏,以个人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学党史 守初心 厚基础 强技能”学风建设经验交流暨表彰会的成功举办,是全系师生践行“勤学善思,知行合一”优良学风的体现,也是“尚法经邦映初心,立德树人出成效”学风建设思路的彰显,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学习经验交流分享平台,对进一步养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营造优良学风,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有着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