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新生杯篮球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25日 作者 :


法经系各班级: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新生风采,促进我系全面健身运动,加强各个班级之间的交流合作,经研究,决定举办新生杯篮球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响应法经系体育活动的号召,通过举办新生杯篮球赛,增强学生体育兴趣,培养学生团结合作精神及集体荣誉感,展现我系大学生阳光体育精神。
二、活动宗旨:
(1)增强大学生身体素质。
(2)增进各班之间的感情,促进篮球爱好者间的交流。
三、活动时间和地点:2013年10月10号~~11月10日   南校篮球场
四、参赛形式:
1、参赛单位:11级 12级 13级各个班级
4、参赛人数:每队队长一人,运动员最多12人
五、参赛资格:为了比赛的公平性,参加比赛的球员必须是现在在各个班级就读的在校学生。
六、比赛服装:各队服装必须整齐颜色一致,服装要有号码,号码必须清楚。
七、比赛方法:比赛分为A、B两组,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分别决出前四名进入前八强;然后进入前八强的队伍再进行淘汰赛取决出前八强排名。比赛赛程另行通知。
八、比赛规则:
1)时间:本次比赛采用:单循环赛2*20分钟,决赛4 *12分钟的比赛模式,第一和第二节、第三和第四节中间的休息时间为2分钟,半场的休息时间为5分钟。(循环赛只有半场休息)
(2)计时:单循环赛阶段罚球、换人不停表;决赛阶段罚球、暂停均停表.除裁判要求外, 其他情况均不停表.
(3)球权:本次比赛仅第一节跳球。在比赛过程中是采取球权轮替制。
(4)加时赛:全场比赛结束后若仍未分胜负,进入一次或多次的三分钟加时赛,延续第四节进攻的方向,加时赛前有两分钟休息时间。
(5)暂停:每队上下半场各可以请求一次暂停。暂停申请人为队长。 
(6)换人:当球呈死球状态时,双方皆可请求换人。欲换上场的选手必须先通知纪录台,至纪录台前或两侧,到下一个死球或暂停方可依从裁判的手势上场进行换人。第四节最后二分钟及延长赛最后二分钟在球中篮后,除非裁判停止比赛或非得分队请求球员替补,得分队不得请求球员替补。
(7)犯规:球员犯规满5次必须离场,该队换上一名替补球员上场。全队每节满四次犯规进入加罚状态。
 ( 8 ) 比赛监督:由学生会体育部 纪检部负责
 
九、比赛要求:
1、篮球是一项集体运动,它是体现同学们团结合作精神的良好途径,可以培养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营造团结向上的氛围,比赛时必须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宗旨下进行,比赛裁判必须严格公正执法,比赛双方队员必须尊重裁判的一切判罚,不得攻击,干扰裁判,不得打假球。
2、在发生计分、计时有争议的时,球员不能上前指责、辱骂或者过激的动作,只有领队或者队长可以上前说明。
3、请比赛队伍务必在比赛前15分钟到场,填写有关比赛资料,如果比赛开始后,十五分钟内未到达比赛场地或运动员不足5人,则以该队弃权论。
4、所有参赛队员必须在保证书上签字、带学生证、领队老师签字方可参赛。
5、每支代表队要各自提供水。并要自备篮球。要有自己的统一队服
十.其它规则
1.除非另行通知,所有参赛队伍的首场比赛都按比赛时间进行,建议每场比赛后,参赛队伍都去比赛计分板处看所有的比赛安排,时间、场地,有无变动及其他重要信息。
2.比赛中应服从裁判,如与裁判过分争执,会导致被取消比赛资格。
3.当队员在比赛中有受伤流血,必须下场,只有当流血停止并不会将血迹擦在他人身上时,才能再带伤上场比赛。
4. 比赛结束后将记录表交回体育部  
十一.奖项设置
 奖品待定。
 
主要负责人联系方式:尚飞翔            18334533063
                 
                     张泽航            18334533051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另附篮球比赛报名表
 
             2013法律与经济学系新生杯篮球赛报名表
 
班级:              队长:
队长联系方式:
本班篮球比赛记录员:
姓名
场上号码
联系方式
 
 
 
 
 
 
 
 
 
 
 
 
 
 
 
 
 
 
 
 
 
 
 
 
 
 
 
 
 
 
 
 
 
 
 
 
注:本表与9月27日前交回体育部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