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关于报送高校管理与评价实践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08日 作者 :


 

各系(部):
根据教育部《关于报送高校管理与评价实践案例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17]53号)文件精神,现收集有关案例,请各系(部)领导高度重视,  指定专人负责,严格按照国家征集案例内容、案例撰写要求,案例个数不限。务必于 2017 9 10 日上午12点前将文字材料 ( 电子版 ) 发送给相对应的收集人员(附后)。
一、征集案例内容:
1.教学管理案例:教学计划(专业目标、学业要求 ) 、教学实施(课程、教材、教学运行、专业实习、学业考试)、教学辅助 ( 场所、设施设备、多媒体技术、实训等 ) 、货量监控 ( 监督、保障、评价 ) 、学生学籍 ( 学籍注册、学历异动、  学位授予 ) 等;
2.学科(专业 ) 管理案例 : 学科专业建设 ( 布局规划、设置、资源 ) 、学科专业评估 ( 质量、水平)、二级学院 ( 功能、体制、机制 ) 等;
3 . 资产管理案例 : 固定资产 ( 建设、维护 ) 、教学设施设备 ( 采购、使用与管理 ) 、利用开发 ( 校产保值增值、社会资源利用 ) 等。 
二、案例撰写要求:
1. 每个案例应包括事件、指导、评价三部分,题目自拟。
(1)事件。以叙事或讲故事形式记录高校管理实践中发生的真实、鲜活、新颖、有启示意义的教育事件,事件要有详细时间、人物、过程等。
(2)指导。运用教育、管理理论结合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提出具有指导性的教育策略,应有指导的目标、过程和结果。
(3)评价。主要是对案例的理论评析,  发掘事件背后的启示价值,对改进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的意见等。
2. 每份案例标题右上方请按照征集内容标注案例所属主题,格式如“教学管理一教学计划—专业目标案例”。
3.案例叙述要主题明确,条理清晰、文字简洁精练,真实准确。每个案例不超过1500字。
 
附:相关案例材料收集人:
1.教学管理—教学计划(李妍)
2.教学管理—教学实施(张俊伟)
3.教学管理—教学辅助(冯莎)
4.教学管理—质量监控(贾兰芳)
5.教学管理—学生学籍(王长富)
6.学科(专业)管理—学科专业建设(李妍)
7.学科(专业)管理—学科专业评估(贾兰芳)
8.资产管理(资产处韩华)
 
 
 
教务处
2017年9月8日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