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成功举办“学思践悟·引路指航”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8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巩固法律与经济学系学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提高学生思想素质。法律与经济学系于10月26日在金融实验室举办“学思践悟·引路指航”学习交流会。2022级全体同学出席会议。

活动伊始,主持人强调了学术交流对学生学习的巨大帮助。接着,法学2001班张王骞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在视频中,几位去法庭实习的同学讲述自己的实习经历,告诉同学们学习的途径不只有课上学习一种方式,也可以通过实践来提升自己。

 同时,张王骞从“求知兴趣、基础知识、谦虚谨慎、复盘总结”四个角度来简述自己的理解:从为什么学法作为起点,循序渐进的说明兴趣对学法的重要性,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说明学习与实践的不同,鼓励同学们走出去,也阐述了谦虚、谨慎对个人生活及学习的重要性。他以自身举例,说明每日复盘总结对自己的好处,帮同学们划清了复盘总结与精神内耗的区分并用“登高必自卑,远行必自迩”作为结尾劝勉参会学生们要努力学习。

 接着,徐萌同学围绕“充实自己”,告诫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努力提升自己。她从“课中、课后、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运用知识进行实践”这四个角度来告诉同学们如何学习,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

 最后,学习部部长张跃进行总结,他阐述了举办学习交流会的目的,并且对张王骞、徐萌的发言发表了自己的心得感悟来帮助同学们吸收本次交流会的知识。

 本次交流会有利于凝聚良好的学习氛围,不仅加快了新生们融入学校生活,而且帮助同学们完善自己的未来规划,拉近同学们的距离,增进了彼此互信,养成更高效的学习习惯。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