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顺利进行课程建设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3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我系顺利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推动我系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法律与经济学系于202242下午邀请外语系康艳楠老师在南校区地方立法咨询基地(润心书院三楼)进行了题为《省级一流课程经验分享——基于〈商务口译〉课程》的交流分享,法律与经济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普金霞老师主持。

康艳楠老师分享了申报《商务口译》省级一流课程的成功经验,从申报前的前期积累、团队合作和课程改革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在前期积累上,康老师表示《商务口译》课程经历了校级教改课题、校级网络课程、口译微课获奖以及相关研究论文的一步步积累,才能够在省级一流课程申报上得以成功。然后强调了课题的申报不是一个人的单打独斗,团队成员之间的思想交流和分工合作是极其重要的。在课程改革方面,康老师通过对我校《关于组织申报山西省一流课程的通知》、《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系统阐述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的政策要求及实施要点,并在超星教学平台上演示了《商务口译》的线上教学课程。之后的交流环节,我系教师针对如何让课堂活起来、学生忙起来、微课视频制作等课程具体设计、校级三类课程申报与结项、省级一流课程申报、课程团队建设等方面与康老师做了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让我系教师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有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从思想上更加重视课程建设与实施,并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有了更具体化、系统性的认识,更好地推动了我系关于以高校一流本科课程为核心的系列课程建设工作进一步有效开展。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