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25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8月24日,法律与经济学系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卫崇文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组织部副部长王永岗正科长级纪检监察员侯玲玲到会指导。系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党委书记王志军主持会议。

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认真制定方案,充分做好准备。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门举行集中学习,再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思想,全面对照检查,切实找准问题。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王志军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查摆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思想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王志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正视问题,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面问题、直截了当,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相互促进的效果。

卫崇文对会议作了点评。他指出,法律与经济学系党委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剖析深刻,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务实,开出了高质量,增强了班子集体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实现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心聚力、促进工作的目的。同时对系党委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还可以更进一步深入深刻,互相批评还可以更进一步真刀真枪,案例分析还可以进一步见深见效。他强调,领导班子一是政治站位要高,带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工作能力要强,不断增强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更好地服务师生;三是担当意识要强,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干事创业;四是廉政意识要强,要严抓严管,把规矩纪律挺在前,严管与厚爱并重,正向激励,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志军代表系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系党委要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认真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全面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谋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