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顺利开展“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0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追寻先辈足迹,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深切感悟红色基因的时代内涵,切实增强师生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4月89日,法律与经济学系组织师生党员前往西柏坡革命圣地和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等地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成员到达华北军区烈士陵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革命烈士纪念碑,虽经历近七十年的风吹雨打,但是碑上“为国牺牲,永垂不朽”八个大字仍清晰可见。随后,在景区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白求恩纪念园、柯棣华纪念园、烈士墓区、碑林园等纪念建筑物。之后,一行人参观白求恩-印度援华医疗队纪念馆,纪念馆重点展示了华北英烈的先进事迹,通过还原的战争救援实景图、历史照片、革命文物等讲述了先烈们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英勇不屈、浴血奋战的生动事迹。这些著名英烈人物英勇战斗、壮烈牺牲的光辉事迹,给予了我们极大的思想震撼,先辈们不惧艰辛、艰苦奋斗的伟大共产革命精神正是当代青年应当学习的。

随后,一行人乘车赴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馆。在中共中央旧址所在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军委作战室旧址和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王志军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的誓言,表达了全体师生党员们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在这些简陋的农家小院里,一间间土墙泥顶的小平房,一件件朴素整洁的办公生活用品,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时期的艰苦岁月,讴歌了领袖们在这里为新中国奠基的丰功伟绩。

接着,一行人继续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展览内容以解放战争后期中共中央在西柏坡时期的活动为主线,运用了大量的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辅之于绘画、雕塑、景观手段来展现中共中央在西柏坡的伟大革命实践。走进馆内迎面是一幅由中共中央五大书记及机关将士们组成的巨幅雕像,在灯光的映照下,英雄们个个栩栩如生。纪念馆内丰富翔实的史料静静地重现了那段气壮山河的历史,“全国土地会议”和“七届二中全会”就是在这个不起眼的小山村里召开的,著名的“三大战役”也曾在这里指挥。在革命胜利之际,党中央在这里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提出了“两个务必”的号召,成功绘制了革命胜利后建设一个崭新中国的蓝图。可以说,新中国就是从这里走出来的!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边看边思考,边听边感悟,边走边交流,真切感受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百年历程,真切感悟党矢志不渝、始终如一的初心使命,真切感叹党彪炳史册、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践,让师生党员们亲身见证红色历史,继承红色基因。同时也加强了党性观念,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了“西柏坡精神”。经过这一次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表示要弘扬西柏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