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学习二十大 总体国家安全观护航民族复兴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1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了迎接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增强我系入党积极分子的国家安全意识,法律与经济学系于2023年4月10日晚七点半在逸夫教学楼东003教室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本次党课以“学习二十大 总体国家安全观护航民族复兴新征程”为主题,由系专职辅导员芦宇婕老师主讲。

  此次党课培训以近期的热点新闻为引展开,分四个方面对国家安全观进行深入学习。首先,芦宇婕老师通过梳理我国从古至今的外交事件让同学们了解了国家安全观的具体形成过程。接着,芦老师通过举例子、观看相关视频的方式进一步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形成总体国家安全观等问题。

  随后,芦老师通过随机提问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我国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的重要思想及当前的四个紧迫任务,并提出对他们的殷切希望。最后,党课以一个讲解网络安全的视频结束,倡议同学们携手做网络空间的守护者。

此次党课培训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障。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