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顺利举办枣烟村红色游学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0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进一步宣传枣烟文化,感受红色文化魅力,419日上午,法律与经济学系组织师生前往武乡县大有乡枣烟村开展红色游学主题教育活动。

在路途中,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互联网+团队为同学们讲述本次游学活动地点——枣烟村具体情况。大有乡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申智涛在枣烟村红星广场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指出枣烟村是红色文化之乡,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游学活动中感悟革命先烈精神,收获新的感悟,并宣布本次游学活动正式开始。

接着,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互联网+团队讲解员带领同学们一同前往游击队遗址参观。游击队体验园共分为七个部分,分别为羊圈、训练场、槐树、队部、石磨和灶台。在游览途中,在各处遗址为同学们讲述名扬游击队的故事,向参与人员普及魏名扬带领百姓努力劳动,建立游击队的光辉事迹。同学们通过参观被服厂、推磨活动,深刻感悟到抗日战争时期游击队生活的艰辛,感受一位位志士仁人、英雄豪杰敢于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

在参观游击队战斗遗址的同时,同学们也看到了枣烟村的现貌,文旅融合焕发出乡村振兴新活力。枣烟村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依托红色加特色资源和农业发展基础,持续推动产业加的融合理念,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焕发新活力,形成了红色+绿色 红色+乡村 红色+研学的产业布局,让百姓感受到我们党的领导下的幸福生活。

此次游学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感悟红色文化,领悟民族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让同学们深刻体会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学习革命先烈的伟大气魄以及无限忠诚,深切感悟勇往直前和临危不惧的革命气概。同学们一致表示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把红色精神传递下去,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