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长治学院党委书记、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组长韩泽春同志前来我系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01日 作者 :


 

按照中央要求和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 5 27 日上午,长治学院党委书记、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组长韩泽春,带头落实中央要求,深入到法律与经济学系、历史文化与旅游系党总支,以《学习 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思考与体会》为题讲党课。法律与经济学系、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为推动和引导领导干部讲党课,促进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此次入党重点发展对象,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加了这次党课学习。
韩泽春同志在党课中指出,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深刻意义,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在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真正把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基本思想,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毛泽东同志在 1949 3 13 日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结束时总结讲话的一部分。当时,全国革命已胜利在望,中国共产党即将由一个领导人民为夺取全国政权而奋斗的党转变为一个掌握全国政权的党。毛泽东同志充分认识到这是党的一个历史性关节点,指出“从现在起,开始了由城市到乡村并由城市领导乡村的时期。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移到了城市”。面对新的任务、新的问题,“我们熟习的东西有些快要闲起来了,我们不熟习的东西正在强迫我们去做。这就是困难”。他形象地把入主北京比喻为“进京赶考”。能否考及格,能否不当李自成,在他看来,关键在于能否保持并进一步发挥党的正确领导。而要发挥正确领导作用,作为各地区各领域最高领导机关的党委会,能否运用科学正确的工作方法乃是关键中的关键。
韩泽春同志指出,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深入学习“党委书记要善于当‘班长’”、“要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等 12 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无疑是一计良策,依然焕发着其生机和活力,为党委会面对新形势、新常态,出现的本领恐慌和办法恐慌问题指明了方向。“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当前摆着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课题。不少党员干部心里反问“为什么不是做优秀党员”,我们扣心自问“是否是一名合格党员”。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学是基础,做是关键,一定要见思想见行动见实效。要坚持发挥“一把手”的作用。羊群领路靠头羊,大雁无首难成行。必须充分发挥“头羊”、“首雁”的作用,带领着班子一班人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地推动工作。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就是要求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从理论高度重新认识当好“班长”的重要性,发挥好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要坚持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党性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是一个不断改造、不断提升的过程。只有经过反复冶炼、反复提纯方能百炼成钢,党内政治生活就是这样一个冶炼提纯的过程。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就是要求我们重拾党内政治生活的优良传统,使党员干部经常接受思想洗礼,清除政治灰尘,实现党性更加纯粹、信念更加坚定、觉悟更加提高的目标。
韩泽春同志强调,通过我院在省委巡视组巡视期间暴露出来的问题,教育全体党员同志,党章党规遵守得好不好,系列重要讲话学得好不好,突出问题解决得好不好,合格党员当得好不好,重要的就是看“四个意识”有没有牢固树立起来。要充分认识增强“四个意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
       韩泽春同志要求,法律与经济学系、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全体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两学一做”与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教育厅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我院应用型本科院校转型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通过我院在省委巡视组巡视期间暴露出来的问题,教育全体党员同志。教工党员要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踊跃投身学院改革发展实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师德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学生党员要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坚定理想信念,掌握现代知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建设者和接班人。全体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并自觉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