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召开“两提一创”专项活动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07日 作者 :

 

为了进一步扎实推进“两提一创专项活动学习,根据《关于在全院开展“提高标准、提升能力、争创一流”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和我院党委统一安排,我系党总支于47日下午召开了“两提一创”专项活动学习交流会。系副主任赵晋耀同志主持会议,系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会议。
在会上,赵老师带领全系教职工针对全省本科院校推动内涵发展、提升三个能力建设研讨会精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大会精神等文件进行了学习,并且对照“工作标准还不够高、工作能力还不够强、工作作风还不够实、党内政治生活还不够严”等不适应、不符合、跟不上教育工作新要求的情况,着眼本单位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如何贯彻落实‘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专题讨论。
在交流会中,我系教工积极讨论,赵晋耀老师率先指出:“在应用型大学转型中,我们必须尽快提升自身能力,学会通过教学活动和社会服务活动向大学生和社会公众传播高水平的专业知识,以满足现代社会对高深知识应用化的普遍需求;学会着眼于地方经济社会的实践需求,开展卓有成效的科研活动,将发展科学、培养学生、服务社会的大学功能有机结合起来,使各方面实现良性互动。”;赵丽琴老师指出:“提高标准,就是首先要从思想观念上要确立优秀教师品质的高标准。其次,从行为规范上要确立师德为先、学生为本、能力为重和终身学习的行为标准;提升能力,就是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和科研能力;争创一流实际就是要自加压力,不断争创第一,发挥出亮剑精神”;刘慧慧老师指出:“结合新时期学校的发展规划和总体要求,首先要认真学习党的系列会议精神,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律挺在前面,摆在首位,切实维护党内法规权威性和严肃性。其次,要更新教育思想观念、强化质量意识,明确培养人才目标。最后,要树立科研目标,坚持以教学带动科研、以科研促进教学。
最后,赵晋耀老师针对“两提一创”专项学习活动,鼓励各位教职工:“新一轮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大潮涌荡,增强学院发展的内生动力。解决所面临的新矛盾和新挑战,教师比任何时候都需要补齐知识短板、提高自身能力。学习是提高能力的阶梯。我们要加强学习、善于学习、勤于学习,多学一些经济、政治、法律、社会方面的知识,多学一些管理、战略、心理等方面的知识,做到不说外行话、不干外行事、不当外行人。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