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党总支召开“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09日 作者 :

 

为纪念人类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诞辰200周年,5月8日,法律与经济学系党总支开展了“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我系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集体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同观看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1818年5月5日,马克思诞生于德国特里尔。一个多世纪以来,这位“千年第一思想家”的英名和事业长存于世,极大推进了人类文明进程。
法经系党总支书记刘银龙说:马克思在青年时期就有了宽广的胸怀,就树立了为人类献身的远大理想,这对于我们现在的青年来说是值得学习的,用比较时髦的词来说‘奋斗青年’比‘佛系青年’更可贵!我作为教育工作者,就是要看齐马克思,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教师。
       法经系主任秦楼月说:“纪念马克思的最好方式就是系统研读马克思的著作,领会马克思主义蕴含的人民至上、实事求是、问题导向、唯物辩证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做一名真正的传承者。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共产党员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方金雪说:我觉得马克思跟平常人一样,该经历的学生时代、婚姻时代都经历了,但跟我们平常人有所不同的是,马克思有着坚定的信念,对自己的目标始终如一。例如他著作的《资本论》,相当于今天的20个博士论文。我所要学的是,坚定的理想信仰,并落实到自己现在的工作岗位上。
预备党员郭楠说:“马克思的一生是传奇的一身,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身。在新时代下,在致敬马克思的同时,更是一次初心梦想之旅,我将坚定信念,奋斗不止,脚踏实地,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入党积极分子徐凯说:马克思就是这样一位不辍学习的学者,一位不畏强权的勇士,一位坚持斗争的斗士,一位给无产阶级革命指名道路的智者,一位正能量偶像。作为一名90后,我要学习他的精神,努力把自己的青春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刘银龙老师表示,尽管马克思已离我们很久远,但马克思主义理论没有过时,它与中国实践的有机结合,在中国大地上历久弥新,焕发出勃勃生机。同时他还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大家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就要结合中国新的社会实践和时代特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要坚持读原著、学经典、悟原理,进行专题学习讨论,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做马克思主义忠诚信仰者和坚定践行者;要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完整准确地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创造性地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去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开创法经系新局面,为法经系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