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经系开展法学专业见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5年09月29日 作者 :

 

为了使学生能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具体实际相结合,了解真实审理案件的程序以及增强法律实践能力和学习效果,在我系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法经系150多名法学专业的学生分别于915日和17日在长治市中级人民法院和长治市城区法院进行旁听学习。
16日上午,师生们参与旁听了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案件,这起案件的四名犯罪嫌疑人均为80后。本次审理的案件经过庭审准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该案最终将择日宣判。绝大部分同学都表示:这是他们平身第一次走进法庭、对审判程序有了初步了解,懂得了遇事要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去做。
通过两天的旁听学习,使法学专业的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同时在法院的所见所闻也使学生对自己的专业法学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对法律运用也有了一定认识,更加明确了今后学习和工作的目标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