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组织学生走进法院旁听法庭审判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27日 作者 :


法院是个庄严与神圣的地方。为了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庭审并深入了解法庭审判的程序和相关的法律知识,2018年9月26日上午,法律与经济学系组织17级法学专业学生走进长治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了一起故意杀人案件的审判过程。
在庭审过程中,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旁听人员纪律严明、聚精会神。首先,公诉人就被告人故意杀人提起公诉,并宣读了公诉书,被告在法庭调查阶段拒不认罪,但是当 公诉人就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向法庭提供证据后 ,被告不得不承认自己所犯下的罪行,同时也深感后悔。本案将在合议庭评议后择期宣判。 在庭审结束后,同学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有序离开了审判庭。
此次法院旁听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法律的公平公正,同时也有利于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法庭审判的程序,并深化了对法律实务的认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做任何事情都应该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古人云:不义而富且贵,于我如浮云。人生苦短,警示众人千万不能误入歧途乃至走向犯罪的深渊,要正确把握好自己宝贵的人生。
                                                           (责任编辑:叶金方)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