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模拟法庭实训室简介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30日 作者 :


 

模拟法庭实训室简介
 
我系模拟法庭实训室是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对法院审判庭布置指导性意见建设的标准审判庭,配备有标准化的审判席、原告席、被告席和书记员席,有较好的速录系统和证据展示多媒体系统。总建筑面积达 70 余平方米,座位数 50 余个,现有较齐全的各类仪器设备,是我系法学专业的专业实训室。是法学专业的实践教学基地,是培养和锻炼学生司法实务工作能力的重要场所,承担着案例教学、模拟审判、法庭辩论赛等实践教学活动。
模拟法庭的主要功能是对法学专业学生进行模拟审判训练,在具备扎实理论素养的基础上培养实务操作能力、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了解并熟悉法庭庭审的程序和诉讼的各个环节,强化学生对有关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刑法、民法、行政法以及其它相关法律规范的理解和运用,增强学生对未来司法工作的适应性。
模拟法庭现设负责人一名,指导老师四名,负责规划模拟法庭每学期的教学活动,指导学生选择案例、参与审判以及组织模拟法庭其他的相关活动。模拟法庭配备了一支高学历、高水平、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师资职称结构合理,教师全部具备律师资格,并且具有硕士学位,能够很好的运用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司法实践工作经验指导学生进行模拟法庭的实训工作。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