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山西省2017年度招募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 “三支一扶”工作公告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08日 作者 :


       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2017年我省继续选拔600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扶贫等服务工作(简称为“三支一扶”计划)。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计划
        2017年全省拟招募600名大学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主要安排到县(区)、乡(镇)基层事业单位,从事支教、支农、支医、扶贫和其它服务基层工作,服务期限2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注:部分岗位期满后须具备相应的职业资格),在原岗位落实事业编制,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对待。
        二、招募条件
        招募对象为2016年至2017年两年内未就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部分支医岗位毕业时间放宽至2013年)和2017年底前“政府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劳动合同期满的高校毕业生,并且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素质好,组织纪律观念强,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
        2.了解“三支一扶”计划性质,自愿到基层服务,乐于吃苦,甘于奉献;
        3.年龄26周岁以下(1990年5月8日以后出生);研究生学历、部分支医岗位和2017年底前劳动合同期满的“政府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的人员年龄放宽到30周岁(1986年5月8日以后出生)。
        4.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具有符合服务岗位要求的相关资格证件;
        6.招募岗位有户籍要求的,是指考生报名时常住户口所在地或生源地。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不得报考。其中,非2017年应届毕业的全日制专升本人员、研究生不得以原取得的专科或本科学历、学位证书报考;
        2.报考人员上岗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人员不得报考。
         三、招募办法
        (一)招募岗位查询
        招募信息在以下网站查询: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www.sx.hrss.gov.cn
        山西人事考试网(www.sxpta.com
        对附件1中“招募岗位汇总表”中的专业、学历、资格条件等信息需要咨询时,请直接与所报岗位的联系人或所报岗位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系,咨询电话见附件2。
        (二)报名
        本次招募全部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网址为:
        山西人事考试网(www.sxpta.com
        网上报名按以下程序进行:
        1.提交报名申请材料
        报考人员于2017年5月8日9:00至5月12日17:00登陆山西人事考试网,提交报名申请,填写《山西省“三支一扶”计划报名登记表》,并按要求上传近期免冠数码照片(jpg格式,小于20KB)。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服务县(市、区)中的一个服务岗位进行报名,报名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且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一致。报名时,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提交的报考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其中报名登记表所填写的专业必须与报考者本人取得高校毕业证书上所载明的专业一致)。提供虚假或不实报名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或材料骗取报考资格的,取消考试成绩。
        2.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报考人员请在提交报考申请1个工作日后,登录原报名网站查询资格审查结果。5月12日17:00前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修改个人报考信息或改报其他服务岗位;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修改个人报考信息或改报其他服务岗位。
        本次招募考试实际报名缴费人数与岗位拟招募人数比例应达3:1,报名缴费人数不达该比例的招募岗位,按规定的比例相应核减岗位,如减少到1名仍达不到3:1,则取消该招募岗位。
        考生报考岗位被取消的,可改报其他岗位。改报时间:2017年5月17日9:00至5月17日16:00,考生可登录原报名网站进行岗位改报。改报岗位资格审查时间:2017年5月17日9:00至5月17日17:00。资格审查结果可于2017年5月17日18:00前查询。考生报考岗位被取消,未改报其他岗位或改报其他岗位未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费将通过原报名渠道如数退还。
        3.网上缴费
        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按网上提示的缴费办法,于2017年5月8日9:00至5月13日17:00期间进行网上缴费。未按期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缴费成功后,务必自行打印《山西省“三支一扶”计划报名登记表》。
        考试收费参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收费标准执行。
        (三)下载打印准考证
        报名成功的考生,在2017年6月6日至6月10日登陆山西人事考试网(http://www.sxpta.com),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考生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山西省“三支一扶”计划报名登记表》和准考证,参加考试、资格复审或面试等各个环节均需携带《山西省“三支一扶”计划报名登记表》、准考证和身份证。其中,《山西省“三支一扶”计划报名登记表》在资格复审时,需由资格复审单位收回备案。
       准考证打印时,如遇问题请与山西人事考试中心联系解决。具体咨询电话可通过山西人事考试网查询。
        (四)减免考务费用
        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可享受减免考务费用的政策。
        享受减免考务费用的报考者,需要提供以下材料: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者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原件及复印件),在5月11日、12日到省人事考试中心(地址:太原市体育西路317-1号)确认后,办理减免考务费用手续。
        (五)考试 
         1.笔试时间及地点
        笔试时间为6月10日;笔试内容主要包括政治理论、时事政治、法律常识、公文写作、科技人文知识等。考生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地点参加笔试。参加笔试时,考生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缺少证件的报考人员不得参加考试。
        具体笔试时间及地点及有关要求见考生《准考证》。
        2.成绩查询
        笔试成绩于6月中旬发布,考生可登录山西人事考试网查询笔试成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资格复审和面试
        1.面试资格复审人选确定
        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照计划招募人数3倍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资格复审的人选。若实际参考人数未达到3:1的,按实有人数确定。
        2.资格复审
        面试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进入面试的人员进行资格复审。具体资格复审的时间、地点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确定并电话(或短信)通知到具体人员。
        报考人员应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或印有本人户口信息的户口簿页面)、《山西省“三支一扶”计划报名登记表》、学历证书、学位证书(2017年应届毕业生须提供毕业院校出具的学历、所学专业证明)、岗位要求的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从业(职业、执业)资格证书等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证件(证明)不全或所提供的证件(证明)与招募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以及主要信息不实的,取消该报考人员的面试资格。考生本人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复审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
        资格复审开始前,应参加面试资格复审的人员确认不参加资格复审的,从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递补。不足3:1比例的,按实有人数确定。资格复审开始后,按资格复审合格的实际人数确定参加面试人选,不再递补。
        3.面试
        实施“三支一扶”的县(市、区)制定面试方案,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参照“本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办法”审核后组织实施。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结束后,按照计划招募人数,以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体检人选,体检及其以后各环节出现招募岗位空缺的,不再递补。
        如出现参加面试人数少于或等于计划招募人数而形不成竞争的,考生综合成绩必须达到60分以上,方可进入体检。
        笔试、面试和综合成绩保留两位小数。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若2名以上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体检人选;如笔试成绩仍相同,在本县范围内落实事业编制的岗位中依据《山西省“三支一扶”计划报名登记表》中填写“服从调配”记录进行调整。不能进行调整的,可采取加试环节确定排名。
        经省“三支一扶”办审核备案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可对支医或其它特殊招募岗位的综合成绩占比进行调整。
        (七)体检
        8月份,省“三支一扶”办组织体检。体检标准参照人社部、卫生计生委、国家公务员局《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
        具体体检时间、地点以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电话通知为准。
        (八)公示
        体检完成后,招募人员名单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上公示。公示期满后确定为正式招募人员。
        四、参加“三支一扶”计划可享受的待遇
         (一)服务期间的待遇
        1.生活补贴
        “三支一扶”计划人员的生活补贴标准为每月1500元,每人每年500元的交通补助。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的人员一次性给予2000元安家费。另外,服务单位提供的补助和服务期间、服务期满后相关待遇见《“三支一扶”招募岗位汇总表》(附件1)中“福利待遇”栏。
        2.社会保险
        “三支一扶”大学生在服务期间,由省 “三支一扶”办统一办理基本养老、基本医疗(生育)、工伤、失业社会保险。社会保险单位缴纳部分由省财政承担,个人缴纳部分从“三支一扶”大学生生活补贴中扣缴。
        (二)服务期满经考核合格后可享受的其它优惠政策
        1.公务员定向考录
        拿出一定的岗位面向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考录。
        2.事业单位专项吸纳
        乡镇单位的全部招聘岗位,县(市、区)事业单位不少于40%的招聘岗位,省、市事业单位不少于12%的招聘岗位,专项招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包括“三支一扶”在内的服务基层项目的大学生。
        3.支持“三支一扶”大学生自主创业
        按照有关政策,各级政府人社部门所属人才服务机构和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为有自主创业愿望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开发、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小额贷款、就业指导、跟踪辅导等“一条龙”服务。
        4.扶助“三支一扶”大学生自主择业
        对自主择业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各级政府人社部门所属人才服务机构和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为其免费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组织他们参加职业资格培训、职业技能鉴定或就业见习,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等;对服务期满后较长时间仍未就业的“三支一扶”大学生进行重点帮扶。
        5.鼓励“三支一扶”大学生继续学习深造
        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在报考研究生时,可享受考试成绩加分的政策优惠。

         特别提示:
        1.未领取毕业证的应届毕业生在填报《山西省“三支一扶”计划报名登记表》“毕业证编号”时,填写“应届生”即可。
        2.“三支一扶”报考专业设置参照“2017年公务员报考专业设置分类指导目录”。
        3.考试不指定考试复习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举办的各类命题组、培训辅导班和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