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成功举办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28日 作者 :


            为增强同学的凝聚力,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法律与经济学系法律协会于2018年11月初开始筹办此次辩论活动,经过两个月的角逐,“你不对”队与“我思我辩”队于2018年12月27日晚在逸夫楼东004教室进行决赛。芦华敏老师、申琪老师、李楠楠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全体大一新生到场观赛。张正担任此次比赛的主席。

        本次活动以“爱是永恒还是瞬间”为辩题。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正方一辩率先抛出观点:爱是瞬间,并就其进行立论。反方一辩随即进行反驳:爱是永恒。经过立论、驳立论、质辩环节之后,比赛进入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思路清晰,框架严谨,语言精准,为各自的观点提供佐证的同时,激烈驳斥对方的观点,一时间比赛进入白热化。最后经过双方四辩的精彩总结,比赛圆满结束,反方获得胜利。 评委老师们点评时表示,此次比赛,正方“你不对”队总体表现较稳,但在自由辩论环节,立足不够精确,主场被对手抢去,而反方“我思我辩”队的四位辩手从始至终都十分沉着,在自由辩论环节的表现尤为精彩。同时,评委老师们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组织者的感谢与期望,也积极鼓励大一新生积极参与此类活动。
     法律与经济学系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对增强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体现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有着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