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我系王玉同学参与山西汉语方言调查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 :2015年10月08日 作者 :

 

在国庆长假期间,我系法学1401班王玉同学,有幸参加了山西汉语方言调查研究工作的课题工作。据悉,自2015年起,国家启动了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近日,由山西省教育厅,省语委承办的山西汉语方言调查研究工作在我市平顺县开展,对平顺地方方言文化以录音,录像的方式进行保护和传承。
王玉同学作为此次课题的青年发音者进行录音,录像。选拔青年录音者的条件较为严格,要求发音者必须在当地出生和长大,家族语言环境单纯,能说地道的当地方言,并具有较强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发音洪亮清晰。上党夜线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度采访。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