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首届模拟法庭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0日 作者 :


2 018 年1 0 月9日 下午 3:00 ,法律与经济学系于学术报告厅举办了 首届 模拟法庭竞赛。法律与经济学系副主任叶金方老师,团委书记张瑜老师,辅导员刘慧慧老师、郭智媛老师、申琪老师、 华敏老师出席,1 8 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 非专业组 模拟法庭竞赛分宣布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当事人最后陈述四个环节, 他们 围绕其中审判长、人民陪审员、公诉人、被告人、书记员、法警等角色展开表演。在剧情的表演中学生们非常投入,切身感受到了审判长的公正、威严;公诉人、辩护人的据理力争 。四 组学生展示结束后,评委 老师 从法律知识、角色进入、言辞表达、程序遵守、团队合作、综合印象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打分,并评出了最佳团队及个人。四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竞赛赛场言语犀利到位,风云激荡,唇枪舌剑,高潮迭起。
最后由系领导和辅导员 给出了专业的点评 既肯定了参赛选手的优点,又点出了不足,提出了希望,让参赛选手及在场同学都受益匪浅。 本次模拟法庭 大赛 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法律是用来保护每一位正直、善良公民的利剑。只有知法, 能更好地守法和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及他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通过本次比赛活动,提高了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理论联系实际营造出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