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寒假社会实践报告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01日 作者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积极响应院团委号召, 3月30日晚七点半,法律与经济学系于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办 2017—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报告会。长治学院院团委副书记、长治市团市委兼职副书记郭寥老师,法律经济学系党总支书记刘银龙老师,副主任叶金方和普 霞老师及三位教师代表共同出席了 次报告会。17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社会实践报告会的主题是 “情牵民生 唱响法绿 砥砺前行” 。六位优秀学生代表结合ppt 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 实践成果。法学1702班的张舒玮、刘袁源和常欣然 三位同学从基层出发,通过自己的努力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从事志愿服务活动的张舒玮同学在“公交引领”和“社区助残”的活动中,将关怀带给了社会,他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让爱心和文明传递下去。而常欣然同学在实践中发现当地群众的法律意识并不高。于是,她利用专业所学,开展了一系列问卷调查,在对数据进行了统计分析后,她意识到作为一名法学学生的责任:要积极宣传法律知识,让法律观念真正的深入人心。然而,法律知识并不只是存在于头脑中,更是体现在生活中。 法学1602班谷丹阳 通过讲述她 的护林经历, 让同学们意识到“护林”的意义所在,职责所在。来自 法学1703班杨剑锋和财务管理1701班冯雅琪 通过分享他们在不同岗位的工作经历,在直面自己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的同时,他们也 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新青年对社会的理解。
       精彩 分享结束后,本次活动承办部门 —— 学习部的部长任彤 总结 。她首先从四个方面指出 实践报告中存在的问题, 其次她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对待社会实践 并展示了 本次社会实践中的一些 优秀作品。最后,党总支书记刘银龙老师进行活动点评, 寄语同学们要珍惜 实践机会 ,积极走入社会, 敢于做时代的弄潮儿,要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在 实践 锻炼中不断提升自己。
 
       大学时代是一个很重要的人生阶段,不仅要掌握更多、更专业的知识,同时也要逐步学会适应从校园走向社会的过程。因此,大学生社会实践便是一种指引大学生接触社会很好的方式,这样可以使大学生们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思想。本次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寒假社会实践报告大会也落下了帷幕,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