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法律与经济学系召开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2日 作者 :


           5月21日下午3点,我系全体教师在系办公室参加了本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环节中的教师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系主任秦楼月主持召开,主要围绕去“水课”、造“精课”这个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座谈会首先由贾鹏宇和郭智媛两位老师对参加“精课”培训的感悟做了简单的交流。贾鹏宇老师谈到“水课”存在的原因,一方面是部分教师对待选修课的态度不认真,因人设课、从简开课,很多老师的教学内容不能及时更新,甚至和现实脱节,导致学生不愿意学;另一方面是高校对选修课程的论证、评价机制过于简单,缺乏针对学生群体的严谨调查与论证。郭智媛老师则从如何打造“精课”,用心理学的技巧吸引学生的角度给大家做了一下交流。听过两位老师参会交流,教师们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一是要有必要的激励机制,鼓励教师精心开课,尊重教师的教学自主权,同时也要符合学生的需求,而不是为了满足工作量而上课,或者为了满足学分要求而选课;二是要有科学的评价机制,改变标准化生产和管理的方式,使教学成为探索、发现、思想碰撞和分享的过程,而不只是一个搬运过程和监督搬运的过程。
座谈会结尾,秦主任鼓励各位老师能够积极打造“精课”,不断适应时代和学生的需求,共同推进法经系更好的发展。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