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顺利开展北京联合大学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1日 作者 :


           2019420日,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陈建斌校长和刘洁老师来我系开展了考研交流会。法经系主任秦楼月老师出席,大二大三部分学生参加本次交流会。

       首先北京联合大学陈建斌校长为大家作了报告。他在介绍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学院概况的基础上,通过对师资队伍、实践教学平台、多学科专业、专业实践课程等多方位的详细介绍, 为大家讲述了该学院 在区位、学科、奖助和培养四个方面的优势和特色。同时,他指出学校于 2013 年加入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并启动认证,为北京建设“四个中心”和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提供合格人才。北京联合大学具有全球三大商学院的认证,是一所国际化的商学院。接着,陈校长简述了学院的硕士点概况,并从社会需求和就业方向两方面再一次表明了学院的优势。他的报告让在场各位对北京联合大学的概况有了一定的了解。紧接着,北京联合大学的刘洁老师讲述了自己在学院的亲身发展经历,这让大家对该学院有了更直观的认识。随后,在北京联合大学读研的两位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王钧同学从考研目标的确定、心态的调整、考研课程的学习方法以及考前择校和考研过后的复试等方面做了系统而详细的讲解,他着重讲述了考研相关课程的学习方法,他认为,在记忆相关知识的同时,还要通过多做历年真题、总结笔记等方法来进行强化知识点。就此,姜丰同学也表明,边做真题边复习确实能够更直接的记忆知识点。此外,他还强调要做好课程时间分配,以防因时间不合理而导致效率低下。最后,秦楼月老师作出总结,她表示,现在考研竞争比较激烈,我们应该客观分析自己的水平,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准确清晰的自我定位,这样才能选择好专业与学校。
       本次交流会的开展,不仅增进了两校间的合作,加深了两校教师之间的认识和了解,使两校之间的友谊更加深远。还为即将考研和正在在准备考研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可以相互了解、交流的平台,促使大家能够更加准确和清晰的自我定位,增强对考研的成功信心。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