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开展科研方法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04日 作者 :


 

       为提升青年教师科研水平,法律与经济学系邀请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副教授刘杰 博士 于2018年5月3日上午10点半至11点半,在模拟法庭进行了题为《做科研的几点体会》的科研方法指导讲座,法律与经济学系部分青年教师参加,系主任秦楼月主持
       刘老师首先明确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对于青年教师而言,不论是提升个人素质、增强教学能力还是将来的职称评定,科研工作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青年教师应努力掌握科研方法,提升科研水平。
接下来,刘杰老师详细讲述了提升科研水平的四种方法。一是围绕基金申报确定选题,申报过程就是对已有知识的最好梳理,如申报成功,在完成课题的过程中就是对自己最好的锻炼;如果未申报成功,也可以试着写几篇相关的论文,增加以后课题申报的成功率。二是在课题选题时要明确题目的科学意义,研究的难点和创新点在哪里,最好可以进行多学科交叉的研究。三是及时了解研究课题方向一流专家近期的研究成果,以新视角进行科学研究。四是积极参加各项学术会议,注重与专家和其他研究人员的交流。要从学校走出去,不断加强学习。
       讲座结束之后,刘老师还与现场的青年教师进行了互动。老师们积极提问,刘老师也耐心的一一作答。这次讲座拓展了青年教师的视野,对青年教师如何从事科研工作有一定的启发 ,有利于 青年教师科研水平的提升。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