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开展16级法学专业见习讲座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3日 作者 :


       112日下午,法律与经济学系特邀长治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处庆军逸夫教学楼东003做“我国检察机关的机构设置及职能”主题见习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律与经济学系副主任刘银龙主持,16级法学专业学生参加。

       郭庆军处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检察制度的渊源及历史由来,让同学们对我国检察制度的发展有了直观了解。以英美德日俄为例强调国家权利是个人权利实现的基本前提,接着用我国法院制度与检察制度做对比,详解我国检察机构的设置和职能,同时介绍了我国检察机构工作现状。通过幻灯片展示和结合自己工作经验,郭处长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讲座。

        最后,刘银龙老师代表全体参加讲座的师生对郭庆军处长的激情演说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关注时事,积极投身学习与工作中,将实践与理论完美结合。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法律相关领域有了一定了解,对日后从事本专业相关工作指导性的作用。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