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学实践基地协议书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3日 作者 :


法学实践基地协议书(范本)

甲方名称:长治学院  

地址:  

   

乙方名称:  

地址:  

   

为了加强学生校外实习和社会实践教学工作,促进产学研相结合,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更好地服务于长治地区经济与社会发展,甲乙双方本着相互协作、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为共同建设好法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达成如下协议:  

一、甲方的责任与义务    

1.重视实践学生的思想政治、道德品质、专业思想教育,要求实践学生服从管理、虚心好学、严格遵守实践基地的规章制度,遵守国家法律。  

2.甲方根据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结合乙方实习条件,确定实习计划(包括实习学生人数、时间、内容等),双方协商确定后共同执行。  

3.选配实习学生和指导教师到乙方处进行相关的教学实践和实习,积极承担乙方安排的实习实训任务,讲求效率、保证质量,并协同乙方作好学生实践和实习期间的管理工作。  

4.聘请乙方学有专长、有实践、教学能力的领导、专家、业务骨干担任我校的兼职教师,并发给聘书。给承担教学任务的外聘教师,按甲方教师上课的同等标准付给相应的酬金,邀请乙方的领导参加甲方举办的各种专题讲座、学术报告等。  

5.发挥学院的高等资源优势,为乙方提供法学图书期刊、电子信息资料系统等便利的查询条件,为乙方进行相关知识和能力的培训。  

6.在乙方挂“长治学院专业实践基地”标牌。  

二、乙方的责任与义务    

1.专业实践基地每年为甲方学生提供锻炼实习的机会,接受学生专业见习实习实践,指导学生进行专业所需的各方面能力锻炼。  

2.把配合甲方培养人才、搞好专业实践工作作为应尽的职责列入本单位议事日程,成立专业实践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名单位领导全面负责、妥善安排专业实践的各项事宜。  

3.选派政治思想好、经验丰富、有较强业务水平的人员从事专业实践的指导工作,做好对实习生的指导和鉴定工作,反馈实践学生的政治思想、业务水平和工作表现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甲方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为甲方实践学生提供专业实践期间所需的办公场所,以提高学生的实习效果。  

5.如甲方学生在实习期间因个人原因而发生的任何问题,乙方不予承担责任。  

三、为加强协作,总结交流经验,确保基地长期健康发展,具体协商议题如下:

1.双方定期互通信息、交流成果,就法学教学、学术研究进行经常性沟通。  

    2.双方不断加强科研合作,可开展一系列的横向课题研究和调研工作、论证工作。  

3.双方可建立疑难案件的研讨、论证机制,法学教师可提供意见及建议。  

4.其他未尽事宜,由甲、乙双方共同协商解决。  

四、本协议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协议自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协议有效期4年,协议期满时,若双方均未提出终止协议,则本协议继续生效。  

  方:长治学院(盖章)                   方:       (盖章)  

负责人:                                 负责人:  

联系人:                                  联系人: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