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2日 作者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法律与经济学系学生党支部于2024年3月11日晚在图书馆五楼法学综合实验室开展以“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领悟党的百年历史”为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本次党课培训由法律与经济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宁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赵宁以丰富的史实和深厚的理论为基础,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血脉承继”“价值所在”三个层面展开,用极富感染力的语言从时间、空间等不同维度系统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奋斗过程中形成的精神谱系,详细介绍了伟大建党精神、太行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等具体的内涵和表现。她希望同学们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精神力量,更好地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随后,同学们针对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弘扬中国精神展开热议。

法学2101李科佳

中国精神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种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魄。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

法学2103杨晓丹

新时代大学生弘扬中国精神,担当起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争做忠诚的爱国者,需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勇于创新创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2101薛斌

中国精神,是指贯穿于中华民族文明、积蕴于现代中华民族复兴历程,特别是在中国的快速崛起中迸发出来的具有很强的民族集聚、动员与感召效应的精神及其气象,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因此,我们要积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法学2201檀鑫莲

认识和弘扬中国精神需要从多个维度进行,包括学习传统文化、培养社会责任感、推崇民族自豪感、倡导社会和谐等。通过这些途径,可以更好地理解和传承中国的精神文化传统,同时也能够在当代社会中弘扬中国精神,促进国家的繁荣和发展。

法学2202贾睿妮

我们首先要了解中国精神内涵,其次也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言行一致,以身作则,树立正面榜样。弘扬中国精神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只有我们每个人都积极行动起来,才能共同推动中国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经济2201孙倩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关注国家发展大局,积极投身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的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财管2201霍蔚宁

青年要有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富强、世界发展融为一体。同时,青年也要有真才实干,积蓄充分的力量和基础,以丰富的知识和过硬的本领,脚踏实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通过本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明确了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今后将以英雄人物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忠诚品格,激发奋斗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