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成功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座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9日 作者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新时代中国国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伟大理论成果。10月18日下午3:00法律与经济学系在模拟法庭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座。系党总支书记刘银龙老师、系副主任叶金方老师、普金霞老师、团委书记张瑜老师出席,特邀杰出校友赵爱玲教授为主讲人, 15、1 6、 17级 入党积极分子与 18级团学代表 参加。

 

 

       会议开始,刘银龙老师对百忙之中抽出空闲的赵爱玲教授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赵爱玲老师感怀师恩,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这次会议,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赵爱玲老师着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背景、核心要义、主要内容以及历史地位四个方面进行引导,通过对中国历史背景与现实关系的举例,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在党与宪法的要求下,在国内条件与国际背景下,每一个人都应该对法律与规则充满敬畏。她指出,新时代意味着新问题的出现,当前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这导致了信息化快速发展的同时,全球化问题日益突出,世界社会主义出现新态势,而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面临着执政的考验,这对于正处于快速转型的中国是磨练更是机会。当历史终结论被破解,社会主义的命运不再被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焕发出强大的生机活力。她示意,我们党要明确宣示,举什么举旗、走什么道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这正是核心要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是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最后,普金霞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让学习成为终身之事。
       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为建成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为全党全社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瑜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