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组织党员和教师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28日 作者 :


 

2018年5月27日,法律与经济学系组织党员及部分教师到河南兰考县进行了红色教育活动: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全体党员及教师在刘银龙书记的带领下,在党旗前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进行集体宣誓。
宣誓完毕之后,我们开始参观焦裕禄纪念馆。讲解员从焦裕禄的苦难童年开始讲起,依次讲了焦裕禄同志参加革命、学习经历及到兰考之后的工作经历。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场面,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党员及教师们一边参观,一边紧密联系自己工作实际,相互交流感想和体会,并与讲解人员进行交流。
焦裕禄同志逝世后,人们在他的 日记本上,看到了这样一段话:“我想,作为一个革命战士,就要象松柏一样,无论在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在冰天雪飘的严冬,永不凋谢,永不变色;还要象杨柳一样,栽在哪里活在哪里,根深叶茂,茁壮旺盛;要像泡桐树那样,抓紧时间,迅速成长,尽快地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为党的事业、为兰考人民献出了自己熊熊燃烧的烈火青春,这几句话是对焦裕禄同志一生最生动的写照。
焦裕禄肩负带领人民走上幸福之路的光荣使命,为了百姓的冷暖安危,他始终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忘我地工作,身染绝症也全然不顾,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仍然惦记群众的幸福安康。他不仅是县委书记的好榜样,也是每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好榜样。
学习焦裕禄,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要通过学习焦裕禄精神,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每一个党员都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服务群众意识,二是与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结合起来。身边的典型可能不是那么高大、那么完美,但可能更切合自身实际,可以用焦裕禄的精神激励自己,用身边的典型指导自己。三是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要对照焦裕禄,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找差距、定措施、选定新的努力方向,努力提高自己的服务群众工作水平。
焦裕禄同志是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儿子,一个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熟悉的名字。焦裕禄去世50年了,但是他那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英雄事迹,教育和激励着几代人。作为教师,应时时刻刻以焦裕禄精神来规范自己,以身作则,发扬艰苦奋斗,科学求实的良好作风,铸造崇高的师德师魂。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