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顺利举办宪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08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增强学生们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学生了解宪法法律知识、养成遵法守法习惯,法律与经济学系于11月7日在逸夫楼教室顺利举办宪法宣讲活动,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由宣讲团宣讲。

活动伊始,朱青介绍了宪法的地位与宪法的发展历程,并从宪法总纲和宪法与生活关系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阐述宪法对社会产生的意义和作用。接着,郑敏慧从宪法的地位、宪法与生活两方面讲解宪法,用视频向同学们展示宪法的重要地位,向同学们印证“宪法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结论,并用某些演员偷税漏税案件与拒服兵役案件让同学们提高警觉性,告诫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法律,不可触碰法律红线。其后,高雨洁从落实依宪治国、普及宪法知识等方面对国家宪法日进行阐释,引导同学们理解国家宪法日设立的意义并积极参加宪法宣传活动。随后,贾睿妮向同学们介绍学习宪法的方法和途径,深入了解宪法发展历程,理解宪法内涵,增强对宪法的认同感,让宪法真正铭刻于心。最后,宣讲团成员分别呼吁同学们要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至此,本次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宣讲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利于培养学生知法、守法的责任意识,更有助于学生形成遵守宪法、捍卫宪法、崇尚宪法、信仰宪法的基本理念。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