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顺利举办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28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指导和帮助新生更好更快适应新的校园生活,规范学习行为习惯,确立新目标,法律与经济学系于9月27日召开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系党委书记王志军,系副主任普金霞、叶金方、任杲,专职辅导员范丹丹、赵宁,教学秘书杨阳出席本次活动,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叶金方主持。

活动伊始,叶金方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依次介绍到场教师。紧接着,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本次教育大会正式开始。

首先,王志军向同学们介绍关于学校和法经系的基本情况,并对系徽、系训含义做解释,表明它们都深深扎根于太行文化沃土,同学们应当做好文化传承。同时,他从学习方法、内容与场所展开描述,建议同学们转变学习方法,适应大学生活。并且为同学们讲明奖、助学金评选比例与条件,另外,生活方面,他提出要注意饮食、交通安全,谨防电信诈骗。

随后,普金霞指出在教学方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并向同学们展示法经系人才培养成效。她还从学分、学时等方面系统且全面地介绍了教学环节以及学业预警制度,提醒同学们上课不能迟到缺席,要上好每一课堂。其后,任杲从“三学四心”展开讲解,他提出同学们应当学知识、学方法、学做人,要用心,有感恩心、包容心、进取心,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营造良好氛围,拒绝“摆烂”。

而后,赵宁详细介绍了团日活动、宣传教育活动等,以及第二、三课堂活动学分设置规则,并鼓励各位同学在完成日常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文体活动、知识竞赛、志愿活动,来锻炼自身实践能力。然后,王志军做总结性讲话,他希望各位同学能积极思考,自主学习,做到知行合一,并且提醒各同学健康问题也不容忽视,应当坚持锻炼,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保持身心健康。最后,叶金方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做好为学,为人、为事三件事,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学会严于律己,宽容待人,每天都能有新进步。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新生入学大会顺利举办有利于同学们在思想上、行为上、心理上更好地融入新环境,使同学们对各项规章制度有了更为准确、清晰地认识,有利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