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喜报 | 一金一银!我系在第九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19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9月18日,山西省教育厅发布《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九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晋教高函[2023]367号)。第九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由省教育厅、省委统战部、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等11部门共同主办。

第九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8月份在山西大学举行,经过网络评审、小组赛、排位赛和冠军争夺赛等环节,我系师生取得了省级金奖1项、银奖1项的优异成绩。

一 佳绩展示


01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意组金奖团队


项目负责人心得:第九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落幕,回望这段历程,内心有太多的感触,有赛前的紧张忙碌,也有赛后的反思与释然。此次比赛收获颇丰,对于我们团队来说,这既是一次难得的展示和交流的机会,也是一个学习和锻炼的过程。在这里,我们收获了团队的友情,收获了创业的激情。比赛给了我们一个交流检验和互相学习的平台,期间让我们认识了许多优秀的伙伴,开阔了我的眼界,了解了不同的创业模式,对创新创业有了不同的看法见解。敢闯会创,勇立潮头,对于创新创业,还离不开一份终身学习的态度,我们也将更加努力地学习各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

02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银奖团队

项目负责人心得:于我而言,成为“互联网+”比赛的负责人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能取得今天的成绩要感谢团队成员的通力协作,指导教师的辛苦付出以及系部的大力支持。经过半年多的备赛,我真正了解到比赛的魅力,比赛最大的意义绝不是一纸荣誉,而是学到的团队协作与沟通能力,坚定且不放弃的决心以及面对无数次推翻重做后的信心重塑。“互联网+”是一场创新创业大赛,也是一场意志品质培养赛,这次比赛的经历,让我更加坚定在之后的求学路上笃行不怠,努力奔跑,见证更高的风景。

二 回顾总结

自备赛第九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来,法律与经济学系紧密围绕大赛提出的“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协同”的要求,认真筹划、积极组织,深度挖掘培育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在备赛过程中,得到了我系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暑假比赛的关键时期,项目指导教师贺永泉和贾鹏宇等多名老师放弃假期休息时间,与项目组学生一起夜以继日地分阶段、分类别、分赛道对项目打磨、修改和完善,多次邀请具有丰富经验的双创导师开展相关辅导和培训,不断提升参赛项目的质量和水平。

三 展望未来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激发了青年学生的创新创造热情,我系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拓宽创新拔尖人才选育通路,通过相关措施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和内生动力。相信在以后的比赛中,法经学子能继续挑战自我、勇于创新,积极投身创业实践,浓厚法律与经济学系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