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人才培养方案校友研讨会法学专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23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庆祝我校建校65周年,法律与经济学系于10月21日上午在南校3号教学楼三层行政会议室举办了“65周年校庆暨人才培养方案校友研讨会(法学专场)”。十五位特邀校友嘉宾、系党委书记王志军、法学专业全体教职工出席,系副主任普金霞主持会议。


活动伊始,主持人逐一介绍到场嘉宾。系党委书记王志军代表系部真诚欢迎十五位优秀校友参加研讨会,共商法学专业人才培养,并对学校和系部各类教学辅助设施的完善情况作出细致说明。

接着,主持人介绍了面向地方基层应用型人才培养的“3+1”模式和相应的课程设置,重点说明“实习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项目”对于学生实践技能的高效提升作用。


随后进行研讨交流,临汾市隰县人民法院穆耀瑛校友建议,实习前应对学生加强岗前培训,通过真实考察实习单位的具体评价、反馈来认证实习成绩。屯留区人民法院杜丽法官建议,系部应加强对大三学生的职业规划指导,更好帮助学生消除焦虑和茫然。

上党区人民检察院宋亚运校友强烈建议,在其单位设立实习助理项目基地,互惠共赢。系副教授李丽对此回应,法学教师还可以与检察院针对环境公益诉讼的热点问题展开科研协作。平顺县人民检察院马亚慧校友指出,系部可以邀请不同工作部门的优秀校友为学生讲解各自工作内容,以便学生充分了解未来面对的选择。

潞城公安分局苏鹏飞、平顺县公安局徐二龙校友共同建议,在公安系统设立实习基地,同时增加公文写作、行政实务操作规则等实践类课程,加强学生实习考核的精细程度,督促其高效利用实习时间。

黎城县纪委监委郭秋銮指出,其所在部门就业前景较好,但报考条件较高,为此建议系部为学生适当增加入党名额,同时建议以实际案例和规章制度来展开专题教学,提升学生学习兴趣。

长治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王凯、山西浚泽律师事务所魏海鹏、长治市潞州区司法局王家兴等校友先后指出,随着依法治国方略的全面推进,各行各业都需要德才兼备的法学人才,因而政治素养、法治理论、理想情怀的培养尤显重要,建议系部通过创新课程来满足实际需要,并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素养和习惯。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举办,有助于系部深入了解法律实务部门对于人才培养的具体要求,同时有助于系部教师与实务部门推进科研协作,为今后高质量培养地方应用型法治人才和基层工作者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