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人才培养校友研讨会经管专场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22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为不断深化本科教育改革,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提高我系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10月21日上午,我系“长治学院6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人才培养校友研讨会”(经管专场)在立法研究咨询基地召开。我系全体经济学教师、系党委副书记张庆杰、优秀校友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系副主任任杲同志主持。

会议邀请的七位优秀校友代表来自长治市武乡县委办公室、长治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国家税务总局壶关县税务局、长治市长子县宋村镇人民政府、山西天正会计师事务所、远东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等政府部门、会计事务所和企业。首先,秦楼月发表致辞,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介绍了我系近些年来在课程建设及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成绩。她表示,新文科建设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应吸收行业、企业专家的参与。因此,特别在65周年校庆之际,邀请校友嘉宾共同审阅经济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2版),结合自身所在行业和职业岗位,为提升我系人才培养质量献言献策。我系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机制,全面提升育人效果。

接下来,在主旨发言环节,校友们分别就专业定位、培养目标、理论课程及教学、实践教学和协同育人等环节,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深造经历等为我系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提供了宝贵的意见。此外,校友们分享了自己在经济学思维构建,培养挖掘学习兴趣等方面的独特见解,拓展了我系教师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教学视野。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促进经管教育教学与实践相结合,而且对于我系建立协同育人机制,培育一流经管人才、提升服务地方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