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成功举办法律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2日 作者 :


           为营造良好学习气氛,加强法学专业同学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和运用,法律与经济学系法学专业于12月11日下午4:30在模拟法庭举办法律知识竞赛。系党总支书记刘银龙老师,副主任叶金方老师到场观赛,常云云老师、申琪老师、刘慧慧老师、赵雪丽老师、王潘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17级法学专业部分同学参加此次竞赛。

       此次知识竞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积极发动法学专业的学生参赛,各班学生自行组队,按照人数划分共组成了6支参赛团队。比赛从“基础法律知识”方面选题,设有必答题、案例分析题、抢答题和加分题四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中,各队的参赛选手答题速度迅速,正确率高,都以优异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第一环节结束后,各班比分不相上下。在案例分析的环节中,法学1701班第一组与法学1703班第二组针对“昆山反杀案”进行分析,法学1701班第一组从刘海方面入手分析案情,而法学1703班第二组更侧重于对法条的解释,两队比分差距依旧很小。在随后进行的紧张而激烈的抢答题环节中,选手们反应迅捷,沉着冷静的答题不仅拉开了双方的比分 同时也获得了在场观众的喝彩。
       在点评环节中,评委王潘老师指出了专业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积极表现。刘慧慧老师着重指出比赛中的不足和问题,希望同学们选择一些案由相对清晰的案例。最后叶金方老师进行总结,他指出,这次比赛的案例分析题选择刑法案例居多,其实也可以结合专业特色选择一些民法案例,从各个方面对案例进行全面分析。
       本次活动的举办,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与法律思维,增加了同学们对法律热点问题的关注度,对于培养优秀法学专业人才具有积极指导意义。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