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长治学院与长治市人大常委会签署“合作共建长治市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协议”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作者 :


             近日,长治学院与长治市人大常委会“合作共建长治市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协议”签约暨授牌仪式在市人大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茹文明和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巨涛,长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康峰、副主任王耀出席仪式,长治市人大常委会各部门负责人、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长治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牛金生主持。

仪式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康峰向长治学院授牌“长治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长治学院院长茹文明代表长治学院接受了授牌;长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耀与长治学院副院长赵巨涛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书。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耀对该基地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强调要充分认识和利用高校师资力量,明确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立法研究咨询基地的作用。还指出我市立法任务艰巨,成立后的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将开启民主立法的新局面,为推进长治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长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长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巨涛从学校教学、科研特点出发,针对做好地方立法研与咨询基地作了表态发言。长治学院作为晋东南地区唯一一所综合性院校,将积极推进与政府合作,搭建良好平台和提供机会,聚焦山西省尤其是长治地区的重大问题,深入推进长治地区法治建设。
       长治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的设立标志着我市地方立法工作实践与高校理论研究实现了深度融合,我市在推进地方立法科学化、民主化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长治学院设有法经系,是长治市培养法学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法学课程门类较为齐全,具有较高的教学科研水平。依托高校建立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有利于拓宽社会公众有序参与立法,提高立法质量,促进良法善治,有效缓解我市各级人大立法专业人才缺乏、立法力量不足的突出矛盾。同时,对促进高校教育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