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法律与经济学系顺利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理论宣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04日 作者 :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全系上下参与改革的主动性、积极性,法律与经济学系于4月3日晚7:30在模拟法庭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演讲比赛。法经系副主任普金霞老师、团委副书记张瑜老师、郭雅君老师,以及团委学生会刘鹏程、刘颖、张艺严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由经济1802班张孝昕同学主持。部分大一及大二学生观看此次比赛。

此次共十四组成员参赛。参赛选手着装整齐,精神饱满,自信十足的进行着演讲,或是激情澎湃,或是婉转悠扬,或是情感真挚,或是引人深思。法学1801班刘亚同学通过采用 实地采访学生、导员以及居民 的方式,向他们了宣传“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新思想。她提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不仅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对待学习与工作的理念,更是青年一代应努力践行的目标。而财管1801班续汶源、李艳新同学以王璐璐辅导员为例子,从讲述其学习生涯及点滴生活入手,让演讲更贴近于生活。她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会以奋斗之笔,为青春打底,以更加坚定的决心为改革创新加油助力。
比赛最后,普金霞老师强调,宣讲要着重注意两个方面:一是形式,精美的PPT、流畅的演讲、与台下观众的互动交流等都是不可或缺的。二是内容,内容不能假大空,必须切合实际,有针对性的指出相关问题。张瑜老师在表扬了各位参赛选手的同时,并也表示选手若能采用脱稿演讲的方式,其效果会更好。她也指出,选手在台上要注意仪容仪态,举止动作要庄重沉稳。最终,法学1803班高焱晖、李婕、李珝诺以8.27的成绩摘得桂冠,经济1701班李想与法学1802班申泓涛分别位列第二、三名。
       此次宣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参与学习大讨论的积极性显著增强,让同学们对奋发有为有了更精准的占位,这对推动法经系向更好的方向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