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叮~您收到一封“5·25活动”邀请函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8日 作者 :法律与经济学系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火热报名中


各位同学,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即将到来之际,我校特举办如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邀请各位同学积极踊跃报名参与!

1、心理影片展播:

展播时间:5月7日、14日、21日、28日晚19:30分

展播地点:南北校大屏幕

展播影片:5月7日《心灵捕手》;5月14日《飞屋环游记》;5月21日《美丽人生》;5月28日《音乐之声》。

(以上影片强烈推荐,各位同学也可以自行观看)

2、主题征文活动:

征文主题:讲述进入大学以来对你影响深刻的事件、人物、抑或某个让你感动的瞬间,通过梳理所思所想,展现你的心灵成长之旅。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之间。

活动安排:各班级于5月15日前,将电子版打包统一发送至邮箱:307601257@qq.com,学生作品命名格式为:系部+征文标题+班级+姓名。

3、心理“朗读者”大赛 :

活动主题:给心灵放个假,让我用声音温暖你的心情。在别人的故事里,学习和感悟自己的人生。

活动安排:参赛作品以3—5分钟时长的MP3格式音频形式呈现,朗读内容需健康向上,有启迪意义,我们会择优在系微信公众号(青春法经)上展示。各班级于5月15日前,将电子版打包统一发送至邮箱:307601257@qq.com,学生作品命名格式为:系部+作品标题+班级+姓名。

4、21天感恩日记活动:

活动主题:记录下每一天值得感恩的人或事,可以感恩别人的帮助、自己的成长、还可以感恩挫折和困难,记录小确幸,培养积极心态。通过该项活动,丰富学生自我调适策略,提升学生心理免疫力,增加心理弹性。(详情见下方附件2)

活动安排:自愿参加,并在活动结束后撰写心得体会,我们会择优在系微信公众号(青春法经)上展示。各班级于5月18日前,将电子版打包统一发送至邮箱:307601257@qq.com,学生作品命名格式为:系部+21天感恩日记活动+班级+姓名。

5、校园心理剧剧本征集大赛:

活动主题:演绎成长 感悟青春

活动安排:剧本要求原创,(强烈杜绝抄袭现象!)。内容要求紧紧围绕大学生现实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进行创作,应着重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调适过程。剧本篇幅应适合8-15分钟的心理剧表演。学校会组织专家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各班级于5月18日前,将电子版打包统一发送至邮箱:307601257@qq.com,学生作品命名格式为:系部+剧本名+班级+姓名。

各位心动的同学,请将参赛作品以班级为单位,将参赛作品打包压缩发送至邮箱:307601257@qq.com

文件压缩包命名格式:班级+参与的活动,附件1 随压缩包一并交回。

心动不如行动,大家参与起来吧~


附件1:活动作品统计表。(随各班作品一起发送。)

附件2:21天感恩日记活动

附件原件已发送给各班班委,可与他们联系。





CopyRight© 2021 长治学院-法律与经济学系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紫金东街长治学院南校区
联系电话:0355-217836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